梓木大狼

1、 食堂小龙虾。城西湖乡水产丰富,稻虾养殖产业成熟,目之所及都是水呀~小龙虾个头大,食堂阿姨刷洗干净和蒜末炒香后就非常馋人了,虾肉新鲜Q弹,一人可吃一大盘。

2、 合兴村贝贝南瓜。夏天天气炎热,贝贝南瓜长的正好,蒸熟了吃,有种糯板栗的口感,如果和冰牛奶一起吃,可以算夏日限定下午茶了。

3、 羊肉杂烩和火烧馍。在叶集怎么可以不吃羊肉杂烩呢?而且这是早餐!可以说吃的非常扎实了!羊肉杂烩有大块的羊肉、馓子、农家粉丝、大把香菜,羊肉不膻,有种卤过的鲜味,汤汁入味,馓子有软有硬口味丰富,火烧馍撒了一把芝麻,烤的外焦里软,咬起来有股麦子的成熟气息,让人感动制作着的辛勤劳动。

4、 响洪甸烤鱼。上世纪五十年代,为了根治水患,老一辈人用肩挑手推的半机械作业修建了响洪甸水库大坝,响洪甸烤鱼的做法也融合了各地工人的想法,切块,烤制,炒色,烹煮,最后汇聚成又嫩又入味的烤鱼块锅子,鱼肉紧实有韧劲,味道鲜香好下饭,面临河水,吃着烤鱼,就能体会老一辈艰苦奋斗,务实踏实的作风。

评论

热度(4)